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7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区司法局到王平镇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1 10:03

发布日期:2022-08-15 10:03

内容概述:8月10日上午,区司法局副局长童海峰、赵凯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王平镇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镇党委副书记胡新宇、司法所所长王振学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区司法局到王平镇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810日上午,区司法局副局长童海峰、赵凯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王平镇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镇党委副书记胡新宇、司法所所长王振学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司法所所长王振学就我镇村居两级在公共法律服务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作出了说明。

镇党委副书记胡新宇结合村居法律案件实例,详细阐明了驻村律师在合同审查、法律咨询对村居提供了公共法律服务帮助。

区司法局副局长童海峰对我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公共法律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对增强村居百姓自身的法律意识、帮助群众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推进人民调解与公共法律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社会法治体系建设,化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