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81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参加互联网+“法律明白人”系列培训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9 11:02

发布日期:2022-08-22 11:02

内容概述:为进一步加强创城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村居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区司法局微信直播平台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王平镇平安办、司法所组织各村居参加三批次“法律明白人”培训,共有350余人次。

王平镇参加互联网+“法律明白人”系列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创城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村居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区司法局微信直播平台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王平镇平安办、司法所组织各村居参加三批次“法律明白人”培训,共有350余人次。

线上直播培训由区司法局相关同志和北京策豪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民法典》与现实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邻里纠纷、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社会问题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法律明白人”更加深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提升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有效提升创城法治宣传教育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镇将依托线上培训、线下法治平安走基层宣传等活动形式,使各村居“法律明白人”熟悉并掌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使其逐步成为“学法良师、用法参谋”的“法律明白人”,持续夯实社会稳定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