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76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区委书记金晖到王平镇西王平村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5 10:36

发布日期:2022-08-08 10:36

内容概述:8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晖到王平镇西王平村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市场化路径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金晖到王平镇西王平村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8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晖到王平镇西王平村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市场化路径相关工作。

金晖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擘画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美好蓝图,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建立健全分级分类生态空间管控体系”“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重点任务,充分彰显了市委以首善标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担当,更为我区推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路径、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在更高层次上厚植生态本底、探索转化路径、保护绿色生产力。既要持续以首善标准抓好永定河治理、废弃矿山修复、造林绿化、污染防治等重点生态工程,又要积极融入全市“双碳”行动,抓好以“迎豹回家”为代表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积极探索特定地域单元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及金融化试点,着力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北京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结束后,金晖听取了西王平村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案例推进情况的汇报。王平镇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金晖指出,西王平村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工作具有示范意义,区相关单位要深度做好价值数据分析,多方对接形成价值测算标准,在推动价值提升的基础上,探索利益分配模式,真正惠及百姓。要进一步发挥文化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中的调节作用,深挖文旅资源,充分结合村史、民俗、民宿等要素,打好组合牌。同时,深入考证历史,做好文化溯源,原汁原味展现王平历史魅力。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曹子扬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