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89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三项举措”持续推进109国道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0 14:05

发布日期:2022-09-20 14:05

内容概述:

王平镇“三项举措”持续推进109国道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王平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乡镇为契机,结合区域资源实际,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环境治理工作。

召开109国道沿线环境治理工作部署会,镇主要领导对109国道沿线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强调了工作意义,明确了工作责任,同时对镇城建办、镇保洁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要求城建办严格落实保洁队工作人员考勤制度,同时要求城建办将全镇109国道沿线划分片区,保洁队成员分包到片,责任落实到人。

镇城建办严格落实保洁人员考勤制度,加强对事假、病假、旷工的认定,对无故旷工的人员实行“首次约谈制”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同时镇城建办对109沿线环境进行不定期抽查,检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员工上岗情况,环境治理成效,切实提高109环境工作治理成效。

围绕卫生创建、提升环境治理意识等方面,利用广播、宣传折页、宣传标语等媒介,积极宣传环境建设相关规定,动员商业街周边自觉实行“门前三包”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创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