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90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强化监督责任清风明月迎两节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0 14:12

发布日期:2022-09-20 14:12

内容概述: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北京市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聚焦责任落实,借助关键时间节点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强化监督责任清风明月迎两节

聚焦关键少数,一体推进“三不腐”

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北京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聚焦责任落实,借助关键时间节点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警示广大干部,持之以恒纠“四风”

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等渠道向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再重申再强调“九个严禁”要求,倡导广大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督促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接诉即办、应急处置、民生保障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增强纪律意识,做到过节思想不越界,行动不出格。

完善监督机制压实压紧“四方责任”

制定《王平镇卡口防疫值守督导核查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的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监督机制:一是利用“雪亮工程”视频系统建立镇级暗查通报档案;二是采用“首次督促整改、二次约谈提醒、三次执纪问责”建立常态化约谈机制;三是通过综合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与补贴挂钩等方式,建立一线值守人员处罚机制。目前已督促16个村,4个社区完成部署,压实压紧卡口值守和居家隔离人员属地责任。

此外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持续紧盯开学返校及校园进出管理、民宿、快递点等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礼品、“三公”经费支出失控、公车私用、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紧盯永定河治理、109项目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等专项领域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用好四种形态织密筑牢“安全廉洁”网

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相结合,充分运用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同时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综合运用第二、第三种形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用坚定有力的措施把纪律挺在前面,织密筑牢“安全廉洁”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