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9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区领导到王平镇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9 16:49

发布日期:2022-10-19 16:49

内容概述:10月11日上午,副区长马强到王平镇安家庄清凉界景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王平镇党委书记宋爱民、镇长沈若萌、副镇长刘迪陪同检查。

区领导到王平镇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0月11日上午,副区长马强到王平镇安家庄清凉界景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王平镇党委书记宋爱民、镇长沈若萌、副镇长刘迪陪同检查。

马强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织牢织密森林防火网络体系,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加大日常监管执法力度。二是要夯实各级“物防”基础。加快补齐森林防火基础设施短板,全面完善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全面提升森林防火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三是要全面强化森林防灭火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劝诫,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和火源管控,完善防灭火装备配置和日常训练,切实提高防灭火能力。

10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兴无到王平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镇长沈若萌、人大主席周建国、组织委员徐景生陪同检查。

韩兴无一行先后到惠和新苑社区、派出所联合卡口,实地督导检查了我镇疫情卡口值守情况,以及对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最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镇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韩兴无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管理,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卡口值守等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奠定坚实基础。

10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先后到派出所联合卡口、西王平村、西苑社区锅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建设创城等工作。王平镇党委书记宋爱民、镇长沈若萌及主管相关业务的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庆兆珅强调:一是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果断处置新发疫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闭环整改,防止设备“带病”运行,加强供暖季期间应急值守,确保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是要不断完善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机制,抓好薄弱环节整改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四是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原则,深入挖掘好生态蕴含的潜在经济价值,实现生态保护的利益最大化,让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变的更有力度、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