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95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闻“风”而动丨平安办突击排查,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0 10:15

发布日期:2022-10-10 10:15

内容概述:区气象台2022年10月8日12时1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其中,9日8时至20时为相对明显时段,阵风可达9至10级左右。为保障王平镇极端天气下安全稳定,10月9日,王平镇开展大风天气安全检查工作。

闻“风”而动丨平安办突击排查,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区气象台2022年10月8日12时1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其中,9日8时至20时为相对明显时段,阵风可达9至10级左右。为保障王平镇极端天气下安全稳定,10月9日,王平镇开展大风天气安全检查工作。

10月8日下午,收到黄色预警信息后,平安办立即通过微信群告知辖区重点单位及建筑工程单位,要求他们做好相应应对措施,停止高空作业及吊车作业,做好防护围挡的加固工作,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10月9日,平安办对辖区重点单位以及建筑施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一是建筑工地施工过程中的可燃材料堆积场所、物料堆放,施工环境、室外高空危险物、动火作业、高空作业、防护网、脚手架、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等方面情况;二是及时更新大风天气应急预案以及是否将王平镇值班室电话、王平消防站电话添加至应急预案中情况;三是生产经营单位对广告牌、标识牌等户外设施的巡查检查,避免因大风造成设施坠落或倾倒伤人,及时清理可燃物,加强大风天气用火用电安全巡视,做好大风天气防火安全措施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排查施工人员未佩戴劳保用品、现场施工用电安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5起,因恶劣天气停工吊车、挖掘机作业2处,隐患排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下一步,王平镇将继续组织检查力量加大检查、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生产经营单位应对各类极端天气的防范能力,确保地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