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109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稳妥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29 09:40

发布日期:2022-12-29 09:40

内容概述:自《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新10条颁布以来,我镇坚持应接尽接原则,持续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王平镇稳妥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自《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新10条颁布以来,我镇坚持应接尽接原则,持续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辖区内各村居积极开展精准摸底建立重点人台账,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整合机关干部组建疫苗攻坚分队等多项措施,让易感人群尽快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镇防疫办共建,同步开展固定点位与流动小组进村居两种接种模式,对出行不便的老人,由入户接种小组队打通接种“最后一公里”。

12月12日,色数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接种第一针3人,第二针2人,第三针16人。此前,很多老年人担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问题,迟迟不肯打。随着防疫措施也进一步优化,打疫苗更是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项防护手段。

下一步,我镇将疫苗禁忌症人员与其他原因未接种人员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预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评估诊断、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开展疫苗攻坚小分队入户等好的做法,细化科普宣传,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动员老年人接种,最大限度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温馨提示: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政策,接种者第二针已满三个月+1天,即可接种第三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