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10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疫情防控不停摆 民生保障有温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29 09:38

发布日期:2022-12-29 09:38

内容概述:应对疫情,我镇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等政策,形成了一套片区管理和专业小组“条块”相结合的“33458”突发疫情快速响应处置工作机制,全镇上下闻“疫”而动、向“疫”而行,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累计发动下沉机关干部3000余人次,发动防疫志愿服务力量1...

疫情防控不停摆 民生保障有温度

应对疫情,我镇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等政策,形成了一套片区管理和专业小组“条块”相结合的“33458”突发疫情快速响应处置工作机制,全镇上下闻“疫”而动、向“疫”而行,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累计发动下沉机关干部3000余人次,发动防疫志愿服务力量18000余人次,协调属地派出所出动核酸检测勤务力量150余人次。

持续完善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日调度、日研判、日复盘机制,实施“动态清零”倒排工期战略。由书记、镇长亲自挂帅,分别认领,制定“一居一策”,集中攻坚、压茬推进,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一对一”入户动员接种对象,逐步打消老年人接种顾虑,日前8个村居60岁以上居民接种率达到100%,5个村居80岁以上居民接种率超过50%,其中接种人群中年龄最大者为97岁。加强免疫针完成率达到96.99%。

有序推进、完成了东石古岩村和安家庄村581户煤改电改造任务,新增变压器9台。我镇16个村全部完成煤改电工作任务,全镇实现无煤化。安装智能水表1139块,建设集中充电桩25处,充电点位210个,大力推广充电奖励补贴政策。

打通居民取快递“最后100米”,在镇域内五个集中居住片区进行快递柜安装。充分发挥文化活动中心基础阵地作用,共举办137场活动,放映公益电影480场次,组织“星火工程”文艺演出28场,切实满足村民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在惠和新苑社区建设温馨家园,内设康复训练室、辅具室、心理咨询室、多功能活动室、综合服务及党建活动图书室、日间托养间等,打通为残疾朋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紧紧围绕“六保六稳”的工作目标,完成灵活就业参保307人,求职登记330人次,帮助失业人员进行政策咨询150人次。实施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开展6次网上招聘,技能提升培训10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