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07 09:29

发布日期:2023-02-07 09:29

内容概述:王平镇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系统梳理谋划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措施,要求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征程中,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为新的一年谋好篇、开好局。

王平镇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王平镇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系统梳理谋划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措施,要求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征程中,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为新的一年谋好篇、开好局。

镇平安办、综合执法队聚焦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全镇重点企业、加油站、商超持续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防患未然,为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镇城建办、创城办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保洁队、党员、志愿者、群众齐上阵,对区域主次干道、垃圾桶站、河道、古道等进行彻底清理整顿,一同扮靓辖区卫生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镇市民活动中心开展文物安全检查,全面掌握辖区内文物现状,进一步压实文物保护责任,做到了提前预防、事先预警。

为全面提高辖区内疫苗接种覆盖率,镇防疫办持续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向老年人普及疫苗接种的好处,加深老年人对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知,动员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