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23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执法队为流动摊贩安新“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5 10:20

发布日期:2023-03-15 10:20

内容概述:无证无照游商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摊贩们流动性大、反复性强。对此,执法人员虽然多次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但均未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王平镇执法队为流动摊贩安新“家”

无证无照游商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摊贩们流动性大、反复性强。对此,执法人员虽然多次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但均未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王平镇所属村落较为分散,且多居于山中,远离主干道路,百姓出行不便。为了满足群众需求,进一步解决流动摊贩管理的难题,王平镇综合执法队深入村居实地考察,并积极与村居干部沟通,坚持不扰民、便管理的原则,统筹考虑交通、卫生、安全等问题,最终选定河北村、东落坡村、西王平村、安家庄村设立流动摊贩便民疏导点,引导流动摊贩入驻,形成定点、定时、定位小市场,由村居安排人员负责便民疏导点的日常管理。通过此措施,有效改善了无照商贩到处乱窜的现象,同时也满足了百姓需求。

下一步,王平镇执法队将继续盯紧主责主业,积极探索,超前谋划,在百姓诉求上寻找根源,解决问题,真正为百姓办实事,为百姓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