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26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市级调研组到王平镇考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3 16:28

发布日期:2023-03-23 16:28

内容概述:近日,北京市评估工作组专家老师、中华女子学院副教授齐小玉在门头沟区民政局、门头沟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王平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王平镇两级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级调研组到王平镇考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

近日,北京市评估工作组专家老师、中华女子学院副教授齐小玉在门头沟区民政局、门头沟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王平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王平镇两级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王平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镇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王宣向评估组老师介绍王平镇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情况、中心的组织架构、工作制度、服务理念、落地成效等情况。齐老师对浅山区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设表达了赞许与肯定,并表示浅山区村居社会工作服务站有独特的优势,有更好的发展利用空间,更容易打造特色亮点模式。

随后,评估组一行来到河北社区,对河北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进行了实地走访。河北社区驻站社工李静向评估组老师介绍河北社区的社区居民情况,以及社区工作落地实施情况,并向专家老师请教相关工作经验方法。齐老师认真听取了驻站社工的介绍,并提出针对村居常住妇女居民的社会保障及赋能再就业方面的工作建议及方法讨论。

下一步,王平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各社会工作服务站将根据评估组专家老师提出的指导建议,更加精细化、多元化的开展社会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