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41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五一”劳动节 精彩活动不停歇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9 11:00

发布日期:2023-05-09 11:01

内容概述:

王平镇“五一”劳动节 精彩活动不停歇
这个“五一”小长假 对王平镇各村(社区)来说 忙碌而充实,连日来,王平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五一”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节日氛围,一场四季村晚“欢度五一、喜迎村晚”活动在王平镇文化中心举办。
独唱《北京的金山上》、舞蹈《舞韵戏情》、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等多个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整个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

为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意识,提高大家的自防自救能力,王平镇文化中心开展“五一假期居家消防安全”线上宣传活动,树立了“消防须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理念,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中,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学习了“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方面的基本知识。

为了让辖区群众更好品悟中华文化,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王平镇文化中心开展“乐读乐享 全民阅读”线上活动,大家一起拿起书本在线分享感悟。
整个活动由于小朋友们的加入显得更加轻松愉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阅读的快乐以及阅读时的精彩照片。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人参与阅读,并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