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46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丨关爱残疾人 服务零距离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2 10:58

发布日期:2023-05-22 10:58

内容概述:

王平镇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丨关爱残疾人 服务零距离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部署,提升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质量,王平镇残联开展了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一、开展送服务活动

    以“生活照料,传递幸福”为主题,为行动不便的独居残疾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包括打扫房间,代购必须生活物品、上门理发等。

二、开展手工制作活动

    镇残疾人温馨家园通过移动式服务,来到色树坟社区,为社区残疾人朋友开展了“甜蜜来袭,烘焙快乐”饼干制作活动,提升了残疾人朋友的生活技能。

三、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走访慰问部分精神残疾人朋友,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鼓励其积极面对生活,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

    此次助残日系列活动,共服务残疾朋友5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残疾朋友们走出家门,敞开心扉,更加积极乐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