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42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接诉即办进行时丨站牌移动一小步 民生安全一大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9 11:04

发布日期:2023-05-09 11:04

内容概述:

王平镇接诉即办进行时丨站牌移动一小步 民生安全一大步

    近期,王平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接到市民反映“因遮挡驾驶视线,希望相关部门把王平镇王平北车站西侧站牌由横向改为竖向”。

    根据诉求具体内容,我镇相关工作人员亲自驾车到相应位点进行试验。经试验,因王平镇王平村北站处于道路交叉口,该公交站牌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遮挡了驶出路口的驾驶者视线,汇入路口时驾驶者需歪头才能看到北侧来车情况,存在一定交通事故隐患。

    王平镇充分落实“首接负责”责任,依托“吹哨报到”机制及时协调区交通局到现场进行查看。根据公交站台管理相关政策,公交站牌的朝向与位置是经过统一规划的,原则上不得随意改动。但出于对市民出行安全的考虑,王平镇政府与区交通局积极协调公交集团相关部门对此站牌位置最大程度进行调整。

    经过10个工作日的备案审批,虽不能将站牌由横向改为竖向,但可以将最西侧的“王平北站”公交站牌位置向北侧移动,经过移动遮挡视线问题彻底解决,过往驾驶车辆的市民再也不用“费劲歪头”来观察道路情况了。

    下一步,王平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群众诉求,不断创新思维和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总结工作经验,促进“接诉即办”工作良性循环,切实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强群众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