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47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摘樱桃、走古道、住民宿丨2023年门头沟区王平镇樱桃节开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5 11:02

发布日期:2023-06-05 11:02

内容概述:

摘樱桃、走古道、住民宿丨2023年门头沟区王平镇樱桃节开幕
5月30日,2023年门头沟区王平镇樱桃节在东马山家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除樱桃采摘外,王平镇还将推出5场系列主题活动,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沉浸体验。

活动现场可以看到,不仅有20余种樱桃可供品尝,还能试吃本地特色的樱桃深加工产品,如樱桃酒、樱桃罐头和樱桃饼干,同时,汉服表演、花式调酒、采摘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参与。

据了解,王平镇已有20余年的樱桃栽种历史,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5届樱桃节,每年吸引游客游玩、采摘3万余人次,形成了从果树种植、观光采摘到深加工产品的产业格局,带动了镇域的特色餐饮、民宿等收入实现增长。

今年,王平镇共种植樱桃500亩,预计产量10万斤,包括雷尼、红绣球、拉宾斯、砂蜜豆、黑珍珠等20多个名特优品种可供采摘,最佳采摘期将持续至六月中下旬。

王平镇位于门头沟区深山区与浅山区的相接之处,坐落在永定河畔,集自然山水、古道文化、矿业遗存、红色文化为一身,山水和人文资源丰厚。近年来,王平镇整合区域内的湿地、古道、煤矿等文旅资源,在打造集山地运动、湿地观光、古道生态体验、自然户外拓展为一体的特色文旅产业方面发力,建设绿色生态、文旅休闲的宜居宜游特色小镇,助力乡村振兴与产业富民。

据悉,樱桃节当天,王平镇还组织了企业家沙龙,推介门头沟区招商引资、工商注册、税收优惠等政策,为进一步推动王平镇乡村振兴、产业富民,引进新变量、注入新活力,培植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