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50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樱”你有爱丨王平镇开展农疗采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9 13:50

发布日期:2023-06-09 13:50

内容概述:

“樱”你有爱丨王平镇开展农疗采摘活动
绿荫冉冉,浅夏悠悠,为帮助残疾朋友放松心情,舒缓心态,感受大自然的生机盎然,近日,王平镇残联组织开展农疗徒步采摘活动,全镇共130名残疾人朋友参加。
徒步走以韭园牌楼为起点,途径韭园酱菜厂、韭石路、最后到达樱桃采摘园,全程3公里。随着活动发令枪打响,所有参加人员同频共振一起出发。虽然夏日炎炎,但挡不住大家参与健身锻炼的热情,徒步中参与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照片、视频等记录着沿途的美景,一路欢声笑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快乐徒步、健康生活、昂扬向上的生活理念,展现乐观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
走进樱桃园,扑面而来的是成熟樱桃散发的淡淡清香,一株株樱桃树上挂着颗颗或紫或红或黄的大樱桃,在阳光的照耀下玲珑可人、娇艳欲滴,使人心醉!
为了方便大家采摘,志愿服务队特地挑选了一片地势较低、较平缓的樱桃林,在采摘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残疾人朋友小心翼翼地摘下果实装进框里,大家互帮互助,相互配合,一边采摘着,一边品尝着,放进嘴里轻轻一咬,果子在口腔中爆浆,酸酸甜甜的滋味沁入心田,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体验着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残疾人的劳动能力,给予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同时,开阔了残疾朋友的视野,激发了他们的生活热情,对身心康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体现了“平等、参与、共享”的残健融合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