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9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严把燃气关 筑牢安全墙丨王平镇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06 14:16

发布日期:2023-12-06 14:16

内容概述:

严把燃气关 筑牢安全墙丨王平镇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相关工作,王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落实《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和城管系统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扎实有序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无照游商使用燃气问题以及“民气商用”问题;对重点餐饮、民宿经营场所、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处开展地毯式检查,确保隐患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二是着力提升联合执法质效。联合镇经济办、平安办、市场所等科室开展相关安全检查,通过规范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更换燃气专用金属软管,清查来源不明或国家明令禁止的燃具等,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增强燃气安全韧性,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辖区居民游客生产生活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压实燃气经营主体责任。加大入户巡检和执法检查力度,引导其正确使用燃气,自觉抵制不合格的连接软管、燃气灶具、减压阀等,全力以赴从源头压减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不断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力克燃气安全管理“宽松软”等问题,确保燃气使用等环节安全。
    下一步,王平镇将紧抓燃气安全这一重点专项任务,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方式,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社会公众的燃气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防范和应对燃气事故的能力,持续巩固深化隐患治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