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4-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6 15:07

发布日期:2024-01-26 15:07

内容概述: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1月25日,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副书记、镇长沈若萌,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周建国,副书记刘美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乔兵杰,党委委员、副镇长魏喜振,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屈雪峰,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徐景生,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工会主席刘迪,副镇长邱赟及各代表团共计80余名党代表出席会议,副镇长李丽、贾娜、刘震列席会议。

    1月2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沈若萌同志主持会议。

    宋爱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扛牢责任 奋力开创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王平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理清了去年锐意实践带来的深刻经验,明确提出了高质量打造文旅发展枢纽、“诗画乡村”示范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擘画了王平镇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各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王平镇2024年重点工作及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在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上,通过党代会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反映了全镇人民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广大党员的共同期望。

    宋爱民同志致闭幕词,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举旗帜、亮身份,争当指示精神“践行者”。为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推动实现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王平镇的未来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必须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紧紧围绕打造“生态”目标,步调一致向前进。党员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二是勇担当、做表率,争当民情民生“联络员”。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是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各位党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当前群众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构建新体系、拓展新渠道、完善新载体,努力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聚能量、增合力。履行好代表职责,带头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执行党委的决议,在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努力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共同推动我镇的发展和繁荣。
    三是树标杆、立新功,争当文旅发展“奋斗者”。新的一年,王平镇肩负重要使命,我镇要立足山水资源,以王平矿文化旅游度假酒店等重点项目为牵引,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文旅发展枢纽和“诗画乡村”示范。实现上述目标,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走在前列作贡献的意识,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和“落细落小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推进“五大组团”战略落地,筑牢绿色发展基底,深挖民俗文化内涵,紧盯目标抓执行、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争当全区文旅发展的“奋斗者”,让奋勇争先、苦干实干成为王平镇党员干部的特色印记和鲜明标识。

    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