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4-000003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凝心聚力 再启新程丨王平镇召开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见面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15 09:58

发布日期:2024-01-15 09:58

内容概述:凝心聚力 再启新程丨王平镇召开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见面会

凝心聚力 再启新程丨王平镇召开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见面会

为持续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优势,进一步传递好乡村振兴“接力棒”,1月8日,王平镇召开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见面会。王平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村居书记及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参加。镇党委副书记刘美奎主持会议。

会上,6位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作自我介绍,并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充分依托派出单位优势,整合各方帮扶资源,为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贡献第一书记力量。相关村书记重点介绍各村情况,并表达了与驻村书记一同奋力向前、振兴乡村的美好愿景。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若萌就镇村实际、各村组织架构及包村工作组等相关情况作简要介绍。
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结合王平镇当前工作重点及长远发展目标指出具体要求:
各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快角色转变,迅速进入状态,熟悉王平镇发展实际,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结合派出单位职能优势,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突出第一书记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宣传引导作用,推动村级治理水平精细化提升,为镇村发展贡献力量。
各村居要着力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提升村“两委”班子凝聚力,积极向驻村第一书记传授基层工作经验,在组织上多团结,在管理上严要求,并在生活、工作上提供有力保障,为青年干部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供坚强支撑,确保第一书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下一步,王平镇将坚持“生态先锋”党建品牌统领,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力量,立足镇村实际,集中力量、汇聚资源,扎实推进“五大组团”产业发展,着力增强“诗画乡村”培育建设,凝心聚力、再启新程,为镇域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