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4-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严守岁末安全关丨王平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18 11:36

发布日期:2024-02-18 11:36

内容概述:严守岁末安全关丨王平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严守岁末安全关丨王平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王平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月5日,王平镇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会上,党委书记宋爱民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切实贯彻“横到底、纵到边”安全无死角的隐患排查指示精神。

平安建设办公室迅速行动,结合镇域实际情况,将工作细化,制定了四个检查排查台账,包括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台账、经营性自建房检查台账、弱势群体火灾隐患排查台账和户(院落、点位)火灾隐患排查台账。

王平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党委副书记、镇长沈若萌分别到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点位开展综合安全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全部下沉一线针对所分管业务开展安全检查。

包村干部与村居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消防隐患,为弱势群体发放火灾逃生四件套。至2月8日17时,王平镇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做到了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自建房、弱势群体、户(院落、点位)检查排查全覆盖,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接下来,王平镇将为全镇人民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保障。此外,还通过在显眼位置张贴安全提示,通过广播和微信群发送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居民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