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4-000014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严查隐患筑防线丨王平镇持续开展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1 09:55

发布日期:2024-03-01 09:55

内容概述:严查隐患筑防线丨王平镇持续开展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

严查隐患筑防线丨王平镇持续开展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

一直以来,王平镇高度重视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保障镇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平镇迅速召开会议,结合近期检查情况,对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我镇平安办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快速行动,发动各村居安全员深入辖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针对镇域各村居重点点位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摸排,并为各村居再次配发灭火器。

    同时,为有效规范电动三、四轮车出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发生,我镇主动对接区交通支队,积极配合属地派出所开展联合检查行动,现场检查清拖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共计5辆,通过检查、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连日来,平安办多次下村、进楼、入户,并于26日晚开展专项夜查行动,做到“边检查,边整改,边宣传”。重点检查集中充电点硬件设施,全面排查整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针对现场发现的违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及时清理。并计划在集中充电点统一安装充电桩隔离带,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室外广告标语宣传等,营造“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王平镇将继续加大电动车安全管理力度,构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做好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做好风险隐患问题督导“回头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牢牢守住地区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