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4-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实干笃行 驰而不息丨王平镇召开3月村居工作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9 09:53

发布日期:2024-02-29 09:53

内容概述:实干笃行 驰而不息丨王平镇召开3月村居工作例会

实干笃行 驰而不息丨王平镇召开3月村居工作例会

    2月27日,王平镇召开3月村居工作例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各包村居组长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若萌主持会议。
    色树坟派出所所长李涛部署“两会”安保相关工作,林业站负责人张进奇部署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副镇长邱赟部署“两会”维稳相关工作,副镇长李丽部署老年人疫苗接种相关工作,组织委员徐景生部署党员发展相关工作,镇长沈若萌部署接诉即办相关工作。
    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强调:
    一是防微杜渐、慎微慎初。持续监督跟进安全生产生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巡防管护,加大宣传引导,坚决消除麻痹思想,真正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持续加强监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从源头上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整治提升、常态长效。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有效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力促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强力推进人居环境各项整治任务落地抓实见效,加强镇村联动,着力提升村容村貌,为全方位打造“诗画乡村”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常态治理、精细治理。用好“接诉即办”主抓手,聚焦“未诉先办”提效能,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创新治理方式,着力加强精细化治理水平,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抓起、从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实事做起,不断增强村居党组织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在疏堵结合、精细治理上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