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59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文化中心开展新征程诗朗诵队第六期线上培训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7 09:19

发布日期:2022-06-17 09:19

内容概述:近日王平镇文化中心开展诗歌《绿水青山王平颂》第六期线上朗诵培训,新征程诗朗诵队30余人参加。

王平镇文化中心开展新征程诗朗诵队第六期线上培训活动

六月是一个突飞猛进的季节。一切都在肆无忌惮地疯长,尤其是那夏天的绿色,又浓又深,霸占得漫山遍野,虽然是映衬着花朵,但事实上却是绿肥红瘦。中华古诗文历史源远流长,名篇佳作美不胜收,是民族文化的根基和典范,是人类对自然界和社会人生的一种特殊感悟和认知,是真、善、美的艺术结晶。近日王平镇文化中心开展诗歌《绿水青山王平颂》第六期线上朗诵培训,新征程诗朗诵队30余人参加。

经邹老反复推敲酝酿调整《绿水青山王平颂》诗歌,朗诵起来更易用清晰的语言朗朗上口。活动中,晴晴老师讲解正确运用气息:1.闻花香,自然深吸气练习;2.吹蜡烛,练习气息强弱;3.口腔语速训练1-10,由快到慢数十次,自行练习;4.绕口令练习;5.诗朗诵开始。朗诵者在线下自行练习,最后把读的最好的,朗诵时的一段段视频发送至群里。视频中自然抒发朗读者自己那响亮的声音,优美的体态,引入的动作把原诗歌作品,有感情地向听众表达出对王平的情怀,传达着诗歌的思想内容,并得到参与者的共鸣与赞赏,同时大家还滔滔不绝的交流着各自的朗诵感受与经验。

此次以视频朗诵培训的方式秉承防疫要求,以大美王平自然绿色生态涵养、地理人文、适宜文旅、康养、休闲为主题诗歌朗诵线上活动,引导大家通过诗歌朗诵激发其爱护家乡,共同维护绿水青山王平情怀 。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别样舞台,充分感受到朗诵的乐趣、发挥语言感染力、增进了居民们之间的互相学习,营造终身学习的理念。期待建设发展中的新王平,更加期盼着辉煌的未来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