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30 15:05

发布日期:2021-09-30 15:05

内容概述:9月18日,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王平镇文化中心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9月18日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王平镇文化中心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四届委员会党委书记王垚,副书记、镇长冯涛,副书记胡新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周建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乔兵杰,党委委员、副镇长魏喜振,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帅,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屈雪峰,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朱凡以及各代表团成员等101名党代表出席了会议。

    9月18日8点30分,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顺利召开。预备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并宣布了大会注意事项。

    王垚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传承永跟党走红色基因 坚守复兴王平历史使命 高质量建设“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镇党员群众,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较好地完成“十三五”时期的工作任务,实现预定的发展目标,在坚守中突破,在改革中前行,开创经济发展科学持续、民主政治深入拓展、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城镇面貌不断变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的良好局面。王垚同志强调,未来的五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与“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的五年,也是全力实施复兴王平战略的关键五年。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提出的“传承永跟党走红色基因 坚守复兴王平历史使命 高质量建设“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的主题,体现了时代要求,符合我镇实际,反映了全镇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王平镇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今后五年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措施。

大会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为建设绿色生态、文旅休闲的宜居宜游特色小镇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纪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加强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凸显了纪律的严肃性,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号召,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垚同志致闭幕词,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这次大会的精神,按照大会的部署,统一思想,激励斗志,团结和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力量,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大会精神,站在新的起点上,谋篇布局、理清思路,确定好本单位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始终保持敢想敢干的精神状态,敢于打破思维定势,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单位发展的新路子。

    三是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带头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执行党委的决议,在工作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努力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共同推动我镇的发展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