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推进汇报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8 11:17

发布日期:2021-11-08 11:17

内容概述:11月2日,王平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推进汇报会。

王平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推进汇报会

11月2日,王平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推进汇报会。镇领导班子成员、驻镇单位负责人、各包村居组长以及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周建国主持。

会上,各村居负责人分别就人大换届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镇人大主席周建国结合各选区汇报情况做了四点提示: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各选举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让选民熟知投票时间、地点,切实提高参选率。二是做好会场布置,各选区提前与镇选办沟通,统一协调好人员、设备,确保投票现场有序进行。三是建立应急预案,遇到突发状况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做好处置工作。同时要在投票现场设置“一米线”,落实好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现场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四是严格选举程序,正式投票选举在即,各包村居科室、各选区主要领导要做好监督指导工作,确保各项流程准确无误,程序不出差错,圆满完成投票选举各项工作。

    结合下一步工作,镇党委书记王垚提出四点要求:一统一思想,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选举投票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广泛动员,凝聚合力,确保选举投票环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顺利进行。二

压实责任,镇选委会要对投票阶段相关工作加强指导、全面督导;包村、居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形成合力。各村、居要做好投票宣传发动,激发选民参与选举投票的热情,确保实现“应投尽投”。三注重细节,要做好现场推演工作,把控好选举投票各个环节,确保整体流程依法依规。要严格落实“双委托”投票机制,充分发挥代书等作用,全力提高投票率、参与率和得票率,确保满票当选。四平稳有序,要建立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两套预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和安保维稳等力量,确保正式投票选举当天各项程序细致、规范、有效、安全。

    根据工作安排,我镇各选区将于11月5日进行正式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