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64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区人大代表到王平镇视察“一线四矿”项目推进情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30 16:05

发布日期:2022-07-04 16:05

内容概述:6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到王平镇视察“一线四矿”项目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一同视察。

区人大代表到王平镇视察“一线四矿”项目推进情况

6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到王平镇视察“一线四矿”项目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一同视察。

在王平矿旧址,区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平台公司关于地中海酒店建设思路和相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建设项目整体情况,徒步查看了王平矿区现存历史建筑状况以及周边建设环境和生态环境。

据了解,王平矿区总占地295 万平方米,1958年投产,1994年停产,2016 年正式关停退出。王平矿项目是“一线四矿”项目中最先启动的先导项目,定位是休闲旅游度假区,将依托王平煤矿退出后遗留的工业遗存和历史建筑,以保护利用为主要思路,落位地中海俱乐部度假酒店。经改造后的王平矿将转型成为艺术与科技交汇、工业与时尚跨界、旅游与文化融合的旅游度假区。

下一步,我镇将与平台公司加强对接,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加快项目的实施落地;同时继续深挖自身资源,利用好周边的自然和文化资源景观,打造出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助力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