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75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1 10:26

发布日期:2022-08-08 10:34

内容概述: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镇长沈若萌、武装部部长刘帅为现役军人家属及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他们在祖国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并致以“八一”节日的问候祝福和崇高敬意。

王平镇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军人和军属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镇长沈若萌、武装部部长刘帅为现役军人家属及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他们在祖国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并致以“八一”节日的问候祝福和崇高敬意。

镇长沈若萌率队来到东王平村现役军人梁纪辉家中,与军人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通过家属了解现役军人在部队的表现、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并代表镇党委、镇政府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希望他们能鼓励孩子继续发扬刻苦奋斗精神,争取在部队取得更大的进步!

梁纪辉奶奶表示,孩子能为国家做贡献,自己感到非常欣慰,经过部队的磨炼,孩子们变化很大,成长了不少,会继续鼓励孙子在部队建功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随后镇领导来到东王平村烈士子女李淑琴老人家中,送去了慰问金,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嘱咐她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好好保重身体。李淑琴老人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还向镇领导细细地讲述了她父亲曾为保卫祖国和人民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英勇奋战的故事。李淑琴的父亲李炳志于1942年参加抗日战争,19481月在战场牺牲。听她忆往昔,与她话家常,大家都被李淑琴父亲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肃然起敬。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把关怀送到军人家中,更是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使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与关怀,切实做到了凝聚人心、温暖人心,也进一步激发官兵爱军习武、保家卫国的政治热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