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召开国庆节期间安全维稳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9 15:00

发布日期:2022-09-29 15:00

内容概述:9月28日,国庆假期临近,为了让地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王平镇就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假日旅游、应急值守、接诉即办、廉洁自律、创城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王平镇召开国庆节期间安全维稳部署会

9月28日,国庆假期临近,为了让地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王平镇就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假日旅游、应急值守、接诉即办、廉洁自律、创城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王平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镇长沈若萌主持会议。刘迪同志部署国庆节期间人居环境、食品安全以及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屈雪峰同志部署国庆节期间常态化创城等相关工作。刘帅同志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排查等相关工作。褚丽洁同志部署国庆期间旅游管理以及河道管理等相关工作。乔兵杰同志部署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等相关工作。胡新宇同志部署国庆节期间应急值守、疫情防控以及卡口值守等相关工作。周建国同志部署国庆节期间接诉即办等相关工作。

镇党委书记宋爱民强调:

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国庆假期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全镇上下务必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时时刻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状态,持续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二、扛牢责任,坚决打赢国庆假期安全维稳工作这场硬仗。各位村居书记主任要结合今天的工作部署,迅速开展“五个一”规定动作,即:召开一次两委干部会,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再举办一次培训会,对卡口值守、应急巡逻人员进行具体业务培训,明确“干什么”“怎么干”,确保“干得好”;再进行一次模拟演练,针对突发疫情、消防防火等应急情况开展实战推演,以熟练的技能应对各种变化,保障突发情况能得到第一时间控制;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排查,把我们管辖范围内的,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隐患、重点人员等,全面系统地摸一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开展一次环境大扫除,营造干净整洁的祥和节日气氛。

三、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国庆假期各项重点工作。打铁必须自身硬,务必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工作合力,上下协同、统筹推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的相关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四、严守纪律,全面筑牢遵守政治纪律的铜墙铁壁。纪严于法,把纪律挺在前面,是对党员干部的爱护,也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方。各位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守底线思维,时刻牢记不能踩的红线坚决不踩,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