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25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快速响应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25 17:46

发布日期:2021-10-29 17:47

内容概述:为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王平镇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周密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王平镇快速响应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为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王平镇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周密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科学指导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压实“四方责任”。

    各包村居干部下沉协助村居开展“敲门行动”,精准排查涉“风险”地区来返我镇人员情况,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加大排查力度,做好台账更新,落实管控措施。

    全镇各村居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全面做好查证、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确保对所有外来人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严管公共场所,一律关停非居民生活必需的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严格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等防控措施。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继续做好疫情排查及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加快推进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