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33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便民服务“有温度” 疫苗接种“加速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8 14:18

发布日期:2021-11-08 14:18

内容概述:王平镇通过多种举措不断优化接种服务保障,进一步满足辖区百姓接种需求。

王平镇:便民服务“有温度” 疫苗接种“加速度”

    当前,全区第三剂“加强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王平镇通过多种举措不断优化接种服务保障,进一步满足辖区百姓接种需求。

    在前一阶段的“敲门行动”中,村居干部了解到一些上班族白天抽不出时间来打疫苗,希望疫苗接种点能适当延长接种时间。对此,镇防疫办积极协调区卫健等部门,结合辖区百姓的实际需求,将疫苗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

    一位居民表示:“我平常下班后赶回来已经7点多了,社区就帮我预约到晚上8点接种疫苗,这个点来打针的人不多,很快就打完了,咱们的服务真是贴心啊!”

    此外,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镇里安排了两辆接送专车,进行循环往复接送,村居两委干部会全程陪同,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一位80岁的老人表示:“听说可以接种加强针疫苗了,国家的防疫政策真不错。我年龄大了,行动不便,现在社区还专门安排车辆接我去打疫苗,留观结束还把我送了回来,真是太暖心了!”

    接下来,我镇在做好各项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会持续开展“敲门行动”,积极动员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踊跃接种第三针剂加强针疫苗,筑牢地区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