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32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疫情防控】王平镇高效有序完成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8 14:13

发布日期:2021-11-08 14:13

内容概述: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王平镇迅速行动,按照市、区最新防控要求,高效有序完成辖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疫情防控】王平镇高效有序完成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周密部署
    在接到上级通知后,我镇第一时间召开核酸检测部署会,迅速出台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和场地选址,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镇防疫专班利用周末时间,统筹做好人员、设备、试剂等工作安排,仅用了不到一天时间,防风帐篷立起来了,警戒线拉起来了、“一米线”贴起来了、相关设备准备就绪,展现“王平速度”。
    服务保障
    采样开始前,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到场做好准备。为避免人员聚集,镇防疫办通知被检人群分时段到场检测。为提高采样效率,检测现场被划分为测温区、待检区、扫码区和采样区,镇机关干部各司其职组织接待待检测人员,做好人员分流、信息登记、体温管理、交通秩序、医疗保障等工作。
    高效有序
    11月1日上午9点,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镇领导班子靠前指挥,防疫专班与相关科室齐心协力做好测温登记、秩序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待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佩戴好口罩、手持身份证、预约邀请码,每十人一组,沿一米线标识依次排队。从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到迅速安全撤离,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井然有序。
    下一步,王平镇将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紧防疫篱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