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东王平村多措并举筑牢基层防控屏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17 09:47

发布日期:2022-01-21 09:47

内容概述:临近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王平镇东王平村持续强化防疫举措,通过电话摸排、入户宣传、卡口值守、积极动员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等方式,有效提高基层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王平镇东王平村多措并举筑牢基层防控屏障

临近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王平镇东王平村持续强化防疫举措,通过电话摸排、入户宣传、卡口值守、积极动员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等方式,有效提高基层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村“两委”干部通过开展“敲门行动”,积极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人员活动轨迹,倡导广大村民不扎堆、少聚集,提高他们的防护意识。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东王平村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在公共活动区域设置“一米线”、防疫提示和“北京健康宝”二维码,按照相关规定暂缓开放村级文化活动室,同时严格值守卡口,安排专人负责登记、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村委会还通过电话、微信群、公告栏、村内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动员村内60岁及以上的老年村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东王平村党支部书记王树清说:“目前,我村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了93.6%。我们通过多次入户进行排查,要求所有村民婚事缓办、丧事简办,还要求所有人积极主动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村里的老百姓能够高高兴兴地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