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区人大常委会赴我镇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8 09:52

发布日期:2022-05-20 09:52

内容概述:5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带队到王平镇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调研安家庄清凉界生态产品价值和永定河生态补水保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赴我镇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5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带队到王平镇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调研安家庄清凉界生态产品价值和永定河生态补水保障情况。镇党委书记王、镇长沈若萌、镇人大主席周建国陪同检查。

张维刚一行现场查看了核酸检测流程和检测点秩序维护等情况,并听取了王平镇关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清凉界景区建设现状和发展愿景,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相关情况,并查看了人员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永定河生态补水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张维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巡查管护,确保补水期间河道安全,要做好永定河生态环境保护,定期清理河道垃圾和漂浮物,全力维护良好水域环境。

针对疫情防控,张维刚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全面摸排掌握人口底数,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不留隐患,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加强人员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特别是岳各庄市场、韵达快递等相关人员,严格落实个人报备、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三要加强涉疫诉求处理力度,设立防疫专线热线,针对核酸结果迟迟未出、健康宝弹窗、状态异常等问题,确保在24小时内进行回复并及时解决。四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台账,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入户精准动员,同时继续推出老年人“疫苗保险服务”,助力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