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再接再厉 精准施策 王平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23 10:54

发布日期:2022-05-27 10:54

内容概述:5月23日,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包村居组长等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再接再厉 精准施策 王平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523日,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包村居组长等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村居“四方责任”,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分片分段网格化包干,推动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更进一步。建立“商会”机制,调动社会组织,凝聚民企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企业行业实际,为市民在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贡献企业力量。发放《致村(居)民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市民落实自我管理责任,缩小活动范围,减少人员流动。二是要加强对大数据派单人员的落位管控,第一时间安装门磁系统,让重点人员一举一动在监管范围内。村(社区)卡口提级管控,两委人员带头24小时值守,测温、扫码、查验、登记缺一不可。强化公共场所、公共空间、生活垃圾的消毒消杀,最大程度减少病毒通过公共设施传播,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三是要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两委干部时刻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汇报。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管控要求,非常时期不得前往商场等公共场所,同时做到非必要不休假、非必要不请假。严守工作纪律,小心谨慎、及时高效、不折不扣、执行决定,确保工作“不过夜”。

会议强调,当前本市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疫情防控是镇党委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我们要按照区委书记金晖同志在专题会上的讲话要求和最新政策部署,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加强网格化管理,全方位强化措施,进一步复盘总结经验、优化升级战法、巩固拓展成果,在527日前实现“社会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