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51

公开责任部门:王蕊

信息名称: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动态清零”誓师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6 09:48

发布日期:2022-05-20 09:48

内容概述:5月16日上午,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动态清零”誓师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居组长以及各村居书记(主任)参会。

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动态清零”誓师大会

516日上午,王平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动态清零”誓师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居组长以及各村居书记(主任)参会。镇人大主席周建国、镇党委副书记胡新宇分别传达了近期“接诉即办”涉疫诉求办理有关要求及市区疫情防控会有关精神。

镇党委书记王强调,全镇上下要切实扛起防疫政治责任,按照市委、区委相关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总目标。一是居安思危,有备无患。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加强经费和物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加大各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各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要继续下沉一线,坚持在岗在位,协助所包村居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措施果断,从严从快。要持续加强村(居)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前线;要加强村(居)内小微工程的监管力度;要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切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与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是严肃纪律,听从调度。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连续做战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遵守工作纪律,令行禁止服从安排,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职责。各村居要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深入摸排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做好涉疫诉求件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