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全面摸排!王平镇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03 16:37

发布日期:2022-05-03 16:38

内容概述:4月29日,王平镇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面摸排!王平镇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为快速、有效应对本轮新冠病毒疫情,根据门头沟区工作安排,429日,王平镇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镇党委书记王,镇长沈若萌、人大主席周建国靠前指挥,先后走访全镇8个核酸检测站点,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慰问忙碌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提高采样效率,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有序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镇全体副职领导、包村居科室长全部下沉所联系村居,在各站点现场指挥、协调检测工作。为防止延检、迟报,所有下沉干部均提前经过核酸检测采样、送检等流程的培训,并下载了采集、送检APP,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随时补充到任何一个岗位。“我一下来,两三分钟就测完了,挺快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挺关心老百姓。”一位社区居民说到。

各点位均按要求规范设置了登记区、扫码区、采样区三个区域,并布置了两米线、引导标牌、警戒线、秩序维护小喇叭、宣传横幅等设置,做好了环境消杀工作,防止交叉感染。各村居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组织不同楼座、片区居民分不同时段到站点进行检测,确保检测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我们通过打电话、微信群、广播这些媒介对所有村民进行了告知,让大家分时间段进行检测,确保我们整体检测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一名村干部说。

在各采样点位,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利用手机支架、文件盒等物品做出的各种扫码登记“小工具”纷纷亮相,大大克服了光照等因素环境影响,提高了登记效率。为确保应检尽检,将漏检补检点位在党群活动中心点位,并持续到晚上九点;针对老病孕残等不便人员,各点位还组织机动分队送检上门。“通过昨天核酸检测演练,我们改良了‘小箱子’,优化了扫码程序,减少了居民的等待时间,还避免了人员接触,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镇防疫办负责人介绍到。

    下一步,王平镇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继续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组织动员,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全方位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