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60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再传捷报!王平镇又一个村完成100%接种!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20 09:34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4

内容概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马各庄村坚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主战场,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以“干就快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标准,主动担当作为,争做“带头接种”的践行者,在全镇率先完成疫苗全员接种工作,接种率为100%。

再传捷报!王平镇又一个村完成100%接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马各庄村坚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主战场,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以“干就快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标准,主动担当作为,争做“带头接种”的践行者,在全镇率先完成疫苗全员接种工作,接种率为100%

一是强化宣传,及时推进,利用村内广播、电子屏、村民微信群、张贴海报等途径,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接种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同时发动村两委人员及家属、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参与宣传动员工作。二是充分发挥东马各庄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村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不仅自己带头接种疫苗,还动员亲属、邻居接种疫苗,充分发挥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针对村内未接种人员,包村领导和村两委人员反复入户,宣传政策,打消他们的顾虑,对有基础病人员协调镇内判定组进行精准判定,对于符合接种条件人员进行再入户、再动员。四是针对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全程陪护、上门服务,党支部积极协调、全程陪同,用实际行动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让老人无后顾之忧,放心、安心、舒心接种疫苗。

东马各庄村60岁以上老人共有67人,截至2022615日,全村60岁以上老人均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