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079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雨天里的“安心路” 防疫工作“显温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9 10:11

发布日期:2022-08-15 10:11

内容概述: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队伍里也没有烦躁不安,大家都安安静静地配合着检测。居民在看到这条“安心路”后,纷纷对我们表达高度地赞赏与认可。

雨天里的“安心路” 防疫工作“显温度”

8月以来,降雨频繁,核酸检测点现有的塑胶地面容易出现积水,加之我镇居民大多数是老年人,一旦出现摔跤等问题,将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麻烦事”,王平镇防疫办积极行动,对核酸检测点进行“大改造”,努力为居民创造便捷、安全、舒适的采样场所。

收到消息后,防疫办不敢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针对篮球场点位的场地情况,考虑到特殊人群的需求,特意选取防滑、稳固的材料。经过紧锣密鼓的改造,现在的核酸检测点已经大改之前的模样,新铺设的橡胶地面,不仅具有很好的防滑作用,而且也为核酸检测点增加一抹色彩。即使面对极端天气也能保证稳定性,工作人员和排队的老年人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为居民开辟出了一条安心路。

在王平镇篮球场核酸检测点现场,不少居民在雨中打伞排队,间隔两米,有序等候。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队伍里也没有烦躁不安,大家都安安静静地配合着检测。居民在看到这条“安心路”后,纷纷对我们表达高度地赞赏与认可。

今后,防疫办将继续秉承“用心”的态度,不断对各个核酸检测点位的环境、流程进行优化升级,让居民核酸做得安心、放心、舒心,切实感受疫情防控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