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2-000104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战疫 动员全民力量与时间赛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2 18:59

发布日期:2022-11-28 19:00

内容概述:11月20日凌晨,接区疾控部门通知,我镇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出现一管“十混一”初筛阳性,镇党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镇上下连夜奋战,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王平战疫 动员全民力量与时间赛跑

11月20日凌晨,接区疾控部门通知,我镇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出现一管“十混一”初筛阳性,镇党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镇上下连夜奋战,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党委书记宋爱民、镇长沈若萌等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进行指挥调度,立即启动“33458”突发疫情快速响应处置工作机制,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政策解答等工作,第一时间处置有序、管控到位。 全镇130余名机关干部全部投身抗疫一线,执行“三班两运转”弹性工作制度,有效保存有生力量,减员不减责,保证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专项工作组、片区工作组与村居两委干部协调联动,所有风险人员全部落位管控,有条不紊开展风险区域临时封控管理、精准落位封控、风险人员转运、物资保障配送、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迅速开展预流调溯源,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溢。

机关干部、村居两委、党员、村民代表和志愿者组成服务队整装待发,毅然前行,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摸清所有人员底数,建立基础台账,做到精准服务。同时,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做到“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