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1-00034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创城冲刺五十天 | 妙峰山镇持续发力迎接创城“大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7 17:50

发布日期:2021-09-27 17:50

内容概述:创城冲刺五十天 | 妙峰山镇持续发力迎接创城“大考”

创城冲刺五十天 | 妙峰山镇持续发力迎接创城“大考”


    在全区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后,我镇立即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区工作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曹伟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各包村科长、村书记参会。


    会上,宣传委员曹莉指出:一、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力促问题解决,确保工作到位,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创城任务。二、全力备考。完善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项活动材料,营造良好创城氛围,同时对环境卫生等重难点工作再发力。三、做好迎检。进一步细化迎检方案,合理部署人员,加强实战演练,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镇长陈连军要求:一是明确任务目标。在全镇域范围内开展全要素检查,进行查缺补漏,找出不足,高标准、高效率落实创城攻坚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制定迎检方案。结合点位要求,制定镇、村两级迎检方案,对责任区域、责任分工进行细化,梳理压实迎检期间各点位责任。三是加强综合治理。将创城攻坚与接诉即办工作并轨齐推,加强对户外广告、门前三包、堆物堆料等易反复的重点问题巡查,落实工作细节,开启创城“加速度”。


    镇党委书记姜春山强调:一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责任感,坚持“决战决胜”的信心,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家园,向创城攻坚发起冲刺。二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思想认识,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清形势,统一行动,对设施“硬件”和文化“软件”再完善、再提升。三要全力以赴迎接检查。把职责落到实处,彻底理清测评指标,精准发力,抓好调度、检查、督导工作,层层抓落实,不断巩固工作成效。


    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东升到我镇召开109工程扬尘管控约谈会,针对一二三工区及京西利川公司运输车辆扬尘、路面降尘等问题,协调解决方案,预防大气污染,减少百姓诉求,进一步提升创城成效。副镇长李凯、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镇长刘文秀部署政务服务大厅创城工作:一是要准备解说词,每位前台工作人员熟悉指标,当好解说员。二是后台各相关业务人员加快办理速度,配合支持好前台工作。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门前三包等责任,热心服务群众,杜绝与办事群众发生争吵等不文明现象。



    民生保障办联合经济发展办到景区检查无障碍指标(通行无障碍、如厕无障碍、沟通无障碍、停车无障碍等)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现场告知并要求及时整改。


    综合行政执法队到陇驾庄大街对经营秩序、门前三包等进行规范。


    炭厂村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对创城、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陈家庄村新修建文化墙,展示精神文明建设。


    炭厂村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清理村域乱堆乱放,并更换神泉峡景区太阳能路灯。

妙峰山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为构建天更蓝、山更绿、村更美、人更暖的文明妙峰山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