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1-00034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坚持共享发展 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妙峰山镇工作纪实(10.1—10.18)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8 17:58

发布日期:2021-10-18 17:58

内容概述:坚持共享发展 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妙峰山镇工作纪实(10.1—10.18)

坚持共享发展 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妙峰山镇工作纪实(10.1—10.18)

    妙峰山镇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镇“1236”工作思路,以打造红色党建引领的全域景区化旅游示范小镇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攻坚克难,积极探索新发展格局下发展的有效路径,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妙峰山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领导调研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副区长马强,区委农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贾卫东到炭厂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等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姜春山陪同调研。



    区政协主席张永到妙峰山镇督导创城工作,实地检查了陇驾庄村环境卫生、街面秩序、空中缆线等情况。镇党委书记姜春山、党委副书记曹伟、宣传委员曹莉陪同检查。


    副区长马强一行到妙峰山镇调研查看景区疫情防控工作,镇长陈连军陪同检查。

会议部署


    镇长陈连军主持召开妙峰山镇岭角村项目汇报会,副镇长刘洋、经济办、设计单位及岭角村书记参会。


    副镇长刘洋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妙峰山镇和北京银行民宿开发建设洽谈会。

专项检查


    镇长陈连军到丁家滩村检查创城工作,要求再次梳理排查问题,立行立改。


    镇纪委书记宋京晨到陈家庄村检查指导创城工作。


    镇宣传委员曹莉带队到陇驾庄村检查宣传栏、大集宣传布置等创城工作。


    副镇长李凯带队到担礼村牌楼附近夜查渣土车。


    镇值班人员针对各村疫情防控以及创城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民生保障


    镇党委书记姜春山、副镇长李凯到担礼村处理村民反映诉求并到实地查看。


    副镇长李凯约谈担礼村村民,协调解决违建后续问题。


    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宋铁鑫同担礼村书记陈辉到村民家中,现场处理村民反映诉求。

主题活动


    镇平安建设办联合市、区应急局,在樱桃沟村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农村主题宣教活动。



    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通过开展清扫道路、擦拭公开栏,大家共同参与创城活动, 进一步提升村内环境。

    妙峰山镇全面统筹,充分发挥联动作用,持续推动“街巷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不断向基层延伸,“妙峰文明积分银行”治理机制不断推进,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持续提升村庄精细化管理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