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1-000346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聚焦人大换届】妙峰山镇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5 16:37

发布日期:2021-11-05 17:38

内容概述:【聚焦人大换届】妙峰山镇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聚焦人大换届】妙峰山镇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强化全局统筹



    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带队现场检查水峪嘴村、陇驾庄村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情况。张维刚强调: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充分认识到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把关、精心组织、明确任务、把握重点,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二要统筹疫情防控。坚决不能因麻痹思想放松疫情防控工作,配齐配全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工作人员佩戴N95口罩、防护面屏,选民进场扫码、登记、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选举制度、选举程序、选民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的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动员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正确行使投票选举权。镇党委书记姜春山、镇长陈连军、人大主席高日光、宣传委员曹莉陪同检查。


    4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张永调研妙峰山镇区、镇人大换届投票准备工作。张永提出:一、提高政治站位。投票选举阶段是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全镇上下要充分调动精气神,以严谨的态度,万无一失地做好投票选举各项工作。二、强化工作保障。要将选民登记工作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始终,切实保证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工作人员熟悉程序、掌握流程。三、压实疫情防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明确防控重点,落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镇党委书记姜春山、人大主席高日光、宣传委员曹莉陪同调研。


    3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姜春山主持召开妙峰山镇机关选区选举工作部署会,会议开展机关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业务培训,并作工作动员部署。选区工作组组长孙天中、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日上午,召开妙峰山镇选举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委员曹莉就舆情风险进行舆情分析研判,并对宣传氛围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选举现场营造人大换届选举良好氛围。党委副书记曹伟部署当日选举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选民进场扫码、登记、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

    人大主席高日光就会场布置、选举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部署,并要求全镇上下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我镇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镇长陈连军指出,各选区工作人员要明确职责分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从安排。同时,要求各选区对换届选举的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场所设置、防疫物资等进行再摸底、再研究、再部署,严格流动票箱的使用,严格落实投票现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换届选举“两不误”。

    镇党委书记姜春山强调,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严格法定程序,确保人大换届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明确重点要点,切实抓好容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核准委托投票情况,确保投票选举合法有效。同时从严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杜绝麻痹思想,确保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提前调研指导



    连日来,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实地查看各个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聆听意见建议、了解实际需求,就组织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选举前夕准备


    各包村领导、包村科长到各选区检查指导人大换届各项准备工作,指导投票站开展工作演练,保证11月5日选举有序进行。










    妙峰山镇党委、政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风险意识,细化选举工作各项措施,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