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2-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妙峰山镇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14 10:27

发布日期:2022-01-14 10:27

内容概述:妙峰山镇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妙峰山镇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京西时报讯(记者 杨铮 陈凯)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期,妙峰山镇强化属地责任,加大各进山路口的值守和林地巡护力度,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记者在国道109担礼路段看到,几名生态林管护员携带工具,正在对重点部位的枯枝落叶进行清理。同时,针对沿途的隐患点位,生态林管护员每天都会定时上山巡查,并及时清理丢弃在山林内的垃圾。
  此外,妙峰山镇还在各进山路口安装太阳能语音提示器,提醒过往人员和车辆,严禁野外用火。
  据了解,为做好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妙峰山镇成立镇、村两级指挥部,建立包片制度,强化属地责任制,安排361名生态林管护员巡查辖区山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广播通知等形式,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皆知,提高村民护林防火意识。
  妙峰山镇林业站工作人员杨晓艺说:“像春节和元宵节这样的重要节点,我们会加大护林防火巡查力度,在一些重要的路段路口及进山入口加装硬隔离设备,同时在重点路段派专人进行管控,全力保护好辖区的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