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2-000294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5 20:06

发布日期:2022-09-05 20:06

内容概述: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安全生产是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保证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基本条件。妙峰山镇高度重视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以案为鉴,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三是针对重点点位,重点防护;四是各部门要担好主体责任,保证各项环节不出问题;五是加强检查执法力度,保障重点时期安全生产。




    平安建设办联合区打非督导组对109高速二工区、京西利川开展打非、安全专项检查。


    平安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对加油站、柿利康重点涉及危险化学品及有限空间的企业开展检查排查。


    平安建设办对餐饮经营单位开展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排查使用不合格软管和气瓶、擅自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用餐场所、用气场所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风险隐患。




    平安建设、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对109高速二工区、京西利川开展安全、防火专项安全教育。要求企业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加强相关方安全管理。

    接下来,妙峰山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强组织协调,提升109工区、餐饮经营单位、重点企业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妙峰山镇安全风险防控网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