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2-000308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家庭要幸福,国家要兴旺,全靠她和他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7 22:24

发布日期:2022-09-17 22:24

内容概述:家庭要幸福,国家要兴旺,全靠她和他

家庭要幸福,国家要兴旺,全靠她和他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

榜样,是美德传承的起点。

家风正,则民风淳;

家风正,则政风清。

每一个最美家庭,

都是家风建设的一面旗帜。

在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

努力构建文明家庭是重要基础。

家规家训:

宽容待人,家和万事兴。

儿贤媳孝,促家庭美德。

在妙峰山镇斜河涧村有这样一位老人,名叫张廷兰,与老伴孕育两儿两女。老人在老年先后经历了丧夫、丧子之痛,在极度悲伤的情况下,是二儿媳妇张树兰平日细心照顾,使老人渐渐地从悲伤阴霾中走了出来。

在二儿子夫妻的带动下,兄弟姐妹团结、家庭和睦,整个大家庭长尊有序,形成了老人关心孩子,孩子孝顺老人的良好家庭氛围。对老人恪守孝道,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兄弟姐妹一起孝敬老人,在姊妹间形成了争相尽孝的良好家风,也赢得了街坊四邻的广泛赞誉。

家规家训:

和谐融洽,宽容谦让,

养老敬老,尊老爱幼,

夫妻互敬互爱

赵连明一家在妙峰山镇南庄村居住,夫妇二人勤俭持家。经过奋斗,儿女都成家立业,过上幸福的生活。本应该享受天伦之乐,但其丈夫于2013年突发脑梗,虽然抢回了生命,但从此再也站不起来。

其丈夫得病后脾气非常暴躁,但看到妻子无微不至、尽心尽力的照顾,感受到妻子的浓浓爱意,深受感动,慢慢转为接受,恢复了对生活的勇气。居家过日子,赵连明反对浪费,多年来省吃俭用,勤俭持家,经常教育孩子们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同时,赵连明和邻居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和睦融洽。她常说“邻里之间需要体谅和包容,人人都需要尽力去维护融洽的邻里关系,当然你尊重了你邻居,必然也会得到同等的尊重”。

赵连明始终以向上向善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

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

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妙峰山镇下一个最美家庭可能就是你哦~


素材提供:各村各科室

编辑:白子琦

校对:张觅商蕊

审核:白勤曹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