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2-000321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护航心理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7 20:56

发布日期:2022-09-27 20:56

内容概述:

护航心理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为帮助我镇工作人员和广大村民提高心理素质,增加工作生活的幸福感,妙峰山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做情绪的主人”“温暖心灵,团结聚力 ”“从心出发,喜迎国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系列活动,并通过开展人才培训提升基层人员工作水平。

     妙峰山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陈家庄村开展“做情绪的主人”团体活动。


    妙峰山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带领专业老师来到妙峰山镇政府给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人才培训讲座。

    妙峰山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带领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通过舞蹈与歌曲的方式开展忆时代的团体活动。

    妙峰山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来到妙峰山镇政府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普及活动。

    老师带大家了解细胞与情绪的关系,老师以自身为例,建议大家适量进行有氧运动,促使内啡肽和多巴胺的分泌,从而让自己心情愉悦,摆脱抑郁。

    老师通过手指操、肢体操、聆听音乐等方法让大家学习到如何用动作体验情绪,通过学习、参与、实践的方法让大家真正学会如何调解自身情绪。

    妙峰山镇把心理健康服务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活动开展形式,并号召镇工作人员和村民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幽默风趣的讲解和简单轻松的游戏让大家学到了情绪对健康的影响,了解了如何调解情绪与自我管理。下一步,妙峰山镇还将继续广泛开展心理服务活动,推进乡村振兴,为幸福妙峰的打造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