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2-000409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望、闻、问、切” 妙峰山镇治“风”“火”于未病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2 20:59

发布日期:2022-12-02 20:59

内容概述:

“望、闻、问、切” 妙峰山镇治“风”“火”于未病

    冬季易受“风”上“火”,加上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居家人员多、家庭用电量大、厂房工地管理人员少,安全隐患大。妙峰山镇统筹疫情防控和防风防火工作,采用“望、闻、问、切”  的诊疗方式,治“风”“火”于未病,防隐患于未患。


    切,指摸脉象。摸准脉象是把握准确病症的关键。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大局,妙峰山镇领导班子集体会商,全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为我镇安全把准脉,施准药。


    镇党委书记王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望,指观气色。健康的躯体是红润的,安全的结构是牢固的。妙峰山镇加强巡查,排查各风险点位,确保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牢固稳定。


    11月29日晚,镇党委书记王垚带队开展防火夜巡


    11月28日晚,针对大风黄色预警,镇长曹伟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副镇长李凯陪同


    11月29日,副镇长李凯、刘浩带队联合区消防支队对辖区自留地开展防火安全专项检查


    问,指问症状。隐患存在于细微之处难以察觉,但总会通过各种症状表现出来。妙峰山镇深入一线仔细查问台账,摸排风险点位,尽力挖掘并消除漏洞隐患。


    11月30日,副镇长李凯同志带队检查生态林管护员上岗值守情况


    12月1日,副镇长刘浩带队平安建设办到桃园村停工项目开展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11月29日至12月1日,城乡建设办对镇域内休闲农业园区、水峪嘴养老项目和斜河涧文旅项目防疫和防火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闻,指听声息。听到异常声息信号就要迅速反应处理。妙峰山镇加强安全巡查检查,迅速做好安全、防火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各类突出情况和突发事件处置稳妥有序,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11月29日晚,镇党委书记王垚带队第一时间扑灭丁家滩村1处烧荒,镇综合执法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11月30日,副镇长刘浩带队巡查烧荒情况,检查506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良医治大病于未病,善政防隐患于未患。防患于先,料事于前,妙峰山镇统筹疫情防控和防风防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