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2022妙峰说|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经济发展篇)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30 21:18

发布日期:2022-12-30 21:18

内容概述:

2022妙峰说|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经济发展篇)

    白驹过隙,时不我待。2022年,我们用奋斗绘底色,用实干增成色,用创新添亮色,在一个个困难挑战、一场场大战大考、一次次拼搏奋斗中,妙峰山的生态质量稳步提升,产业转型初见成效,城乡治理稳步推进,城乡建设更加有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2022年,妙峰山因你我的昂扬奋斗更加美好。年终岁尾,让我们一起回顾一起走过的2022!


    2022年,妙峰山镇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项目建设

扎实推进

    2022年,妙峰山镇扎实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为我镇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激发新动力。立足我镇优势,发扬我镇特色,有序推进全域旅游基础设施(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喜河涧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陇上科技文化产业园区等9项政府投资、文创产业、高端养老和高新技术项目。




招商引资

成效显著

    截至2022年12月底,我镇共完成招商企业329家,线索企业38家,其中已实现区投促局认定18家。妙峰山镇坚持以优质贴心服务,让企业开心进驻、放心留下、安心过好。


旅游经济

发展迅猛

    妙峰山镇以民俗体验、乡野休闲、康体旅游为特色,以全域旅游设施服务体系为支撑,打造全域景区化旅游示范小镇。以科技赋能,打造数字发展新模式。完成镇域内民宿评星工作,建设星级民宿6家。2022年我镇共接待游客约43.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2355.06万元。





    紧握时代发展脉搏,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妙峰山镇借助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以旅游工作统揽全局,打旅游牌、吃绿色饭、走生态路,将红色、绿色、乡风民俗文化融入旅游“新画卷”,奋力谱写经济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