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书香丰底蕴 阅读促成长 | 炭厂村“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四岁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3 16:37

发布日期:2023-01-13 16:37

内容概述:

书香丰底蕴 阅读促成长 | 炭厂村“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四岁啦!


                    炭厂村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

    今天是炭厂村“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成立四周年纪念日。2019年1月13日,炭厂村成立“党群读书会”,2019年11月27日更名为炭厂村“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

    读书会实行会员制,设会长、副会长,通过制定年计划、月主题,开展座谈会、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等。读书会现有成员19名,由炭厂村党员群众、村民代表、退役军人、图书管理员等组成,每次学习会员参与率达85%。













    2022年,炭厂村“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依托炭厂村红色文化体验区、红色文化纪念馆、昌宛县佐公署等场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炭厂”精神,筑牢会员思想根基;结合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各项要求部署等开展意识形态教育,传承“绿色炭厂”精神,凝聚村民奋斗力量。

    2022年,炭厂村“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共开展学习15次,通过学习教育,会员政治自觉明显提升,“四个意识”显著增强。截至目前有两名会员加入了党组织,有两名会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村里的读书氛围越来越浓。

    炭厂村将“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作为带动本村文化发展的重中之重,在积极完成镇党委政府部署工作的同时,不断总结学习内容,调整学习计划,把“学思践悟行”贯穿始终。下一步,全村党员干部将持续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以担当作为续写炭厂村新时代新篇章。